拖延症有哪些表现 拖延症的八个特征你中枪了吗

2018-08-16 09:30:0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拖延症有哪些表现 拖延症的八个特征你中枪了吗

  四海网: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普遍都比较大,久而久之就导致各种毛病,拖延症就是其中之一,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那么拖延症有哪些表现呢?下面来看看这些拖延症表现你中了几条吧。

  拖延症的八个表现

  没有自信

  拖延症患者往往缺乏自信。在工作中或者学习,爱情中,难免会遇到困难,而一旦遇到困难,矛盾的时候,拖延症患者就会想逃避,因为他们不够自信,认为自己处理不好这些问题,于是乎就采用逃避的方法,拖拖拉拉的。

  胆小

  拖延症患者往往还胆小怕是,瞻前顾后的,导致工作效率极低,因为自己的精力与时间内耗了,畏手畏脚的,自然做不好工作,反过来自信心又降低了,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最终只想逃避。

  缺乏执行力

  当下级交代了一个任务,或者马上就要面对一个考验,比如说面试,考试等等,拖延症会一拖再拖,实在不能拖了,就草草应付完事。

  不主动

  拖延症的人,往往不会主动的去做事情,而是被动的接受。所以所有的工作在他们看来都是意外的负担,他们不会主动的走在工作的前面,主动工作的人从来都是游刃有余的。

  只想不做

  拖延症患者往往是只想不做,还停留在幻想阶段。有些拖延症患者似乎有着雄心壮志,他们对于自己学业或者是事业充满着幻想,在跟人家谈起来的时候也是滔滔不绝的,但是从来没有付诸实践,知与行是完全分开的。

  懒惰

  拖延症的人往往最终会变得懒惰,从一开始的拖延,到后来的干脆不处理,从心里就对要解决的问题抱有抗拒的态度,肯定会变得懒散,颓废,什么都不想做。

相关推荐

2018年8月11日狮子座日食许愿指南 狮子座性格特征

2018年8月11日狮子座日食许愿指南  狮子座性格特征狮子座看过来,2018年8月11日 17:46迎来狮子座日食,这是8月乃至今年最重要的星象之一,更是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

老人长寿都有哪些特征 如何看一个人是否长寿?

老人长寿都有哪些特征 如何看一个人是否长寿?   四海网:如何看一个人是否长寿?常听到的有长眉毛、高前额、大耳垂,还有手掌生命线,这些出自面相和命理的征象,目前很难找到科学依据。不过,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发现,确实有三种征象与健康长寿相关:心率、握力、肺活量。  心率:静息心率55~60次/分最

三伏天有什么特征 三伏天有哪些注意事项

三伏天有什么特征 三伏天有哪些注意事项眼看着也快进入三伏了。三伏天是一年最热的一段时间,气温高又潮湿、闷热,这段时间很多人都会开空调、吃冷饮啊之类的,但有一些事情不要做,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羊奶的特征

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羊奶的特征跟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就比较少了,很多人觉得羊奶有股特殊的味道闻不惯。但是羊奶却是一中非常好的奶源,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羊奶有什么功效的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