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 想提高免疫力这些食物了解一下

2018-08-18 13:47:5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 想提高免疫力这些食物了解一下

  四海网:免疫力是来自人体自身的防护,是人体自我抵抗细菌病毒以及自我修复的能力,良好的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提升身体对外界细菌的抵抗力,那么怎么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这些食物了解一下吧。

  粮食类

  1、燕麦和大麦

  康纤维抗氧化。燕麦和大麦都含有β葡聚糖,这种纤维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麦和大麦,可以增强免疫力,加速伤口愈合,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效果。

  2、红薯

  增强皮肤抵抗力。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补充维生素a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红薯是获得这种营养的最快途径,它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且热量低。

  3、薏米

  对易感冒、口臭、舌苔腻的宝宝很适用。薏米又称苡仁、米仁,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等。有健脾止泻、利水渗湿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4、麦芽

  麦芽是小麦种子的一部分,可以营养小麦的幼苗,这说明其富含营养,包括锌,抗氧化物,和B族维生素及其他一些重要维生素和矿物质。麦芽还含有纤维素,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因此我们在烘烤食物和烹饪时可以用麦芽替代部分面粉。

相关推荐

什么是基础代谢率 如何通过提高基础代谢率来减肥

什么是基础代谢率 如何通过提高基础代谢率来减肥   夏季是个减肥的高峰期,说到减肥,有一个词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基础代谢率。我们常常看到,有的人和你一样高,吃的比你多,却比你瘦好多;还有的人和你一样胖,用一样的方法却比你瘦的快;甚至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你喝口水都长肉。并不是上天不公平,其

iPhone怎么充电快 iPhone充电效率怎么提高

iPhone怎么充电快 iPhone充电效率怎么提高iphone手机的电池越来越不耐用了。小编今天要跟大家说一说如何提高iPhone手机的充电效率?在需要紧急充电的时候,关掉手机电源是最快的充电方法。

男人如何提高自身精子质量

男人如何提高自身精子质量世界在前进,社会在发展,随着我们科技进步的飞快,我们在生活当中所需要面对的压力也是很多的。男性朋友在生活当中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出现精子质量减退等情况,精子活力降低精子质量不好,对于男性朋友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要保持精子的

什么运动能够提高人体素质?

什么运动能够提高人体素质?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想要生活品质高,那么就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如果你的身体素质很差劲,那么就需要用运动来进行调节,那么什么样的运动可以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呢?今天我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