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葡萄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清洗方法让吃起来最放心

2018-08-18 16:54:1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洗葡萄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清洗方法让吃起来最放心

   四海网:葡萄酸甜可口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葡萄营养价值也很高,不过很多朋友在清洗的时候会发现,葡萄上有密密麻麻的小粒总是清洗不干净,那么洗葡萄的正确姿势是什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洗葡萄妙招和方法吧。

  洗葡萄方法一

  第一步,在清洗葡萄之前,先用剪刀将葡萄带着果梗剪开,果梗不要留的太长太大,太长太大有可能在清洗的时候划伤其他葡萄。有些朋友喜欢将葡萄一粒一粒从枝节上撕扯下来,使得每颗葡萄上都有一个大口子,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如果不带果梗直接撕扯,清洗的时候脏水很容易就会从葡萄豁口处进入果肉里,导致果肉变质。在剪开葡萄的同时,要将已经腐烂或者变质的葡萄去除,这个过程要小心,动作不要太大力,以免碰坏了葡萄的外皮,避免清洗时污染果肉。

  第二步,将剪开的葡萄果轻轻地放入盆中,先用干净的清水将葡萄粒表层附着的赃物杂质冲洗一下。然后往装有葡萄的容器内放入一勺盐,两勺面粉,加入适量清水,用手顺时针轻轻搅动,放一分钟或两分钟。

  第三步,将脏水倒掉,用干净的水接着清洗,直到看到葡萄的外皮上没有白霜、没有杂质了,再将葡萄从清水中捞出放在有孔的容器上将水控干净。

  第四步,如果想让葡萄上没有一丝水渍,给大家介绍一个小窍门,将一块干净毛巾平铺在一个平盘上,将葡萄倒入平盘里,拖住盘底轻轻晃动,葡萄颗粒均匀滚动,毛巾就能将果皮上的水吸干了。

相关推荐

糖尿病患者的专属饮食 这些水果放心吃

糖尿病患者的专属饮食  这些水果放心吃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与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针对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减少糖类食物的摄入,控制饮食。糖尿病患者应该吃什么食物才能保持自己的健康呢? 

装修后保洁怎么做 自己在家做着更放心

装修后保洁怎么做 自己在家做着更放心   家里刚刚装修完,需要一个打扫得过程,是找保洁公司还是自己做?其实只要了解清楚开荒保洁的顺序,做起来就顺当了许多。  1、开荒保洁——首先清理现场留下的建筑与装修垃圾  万事开头难,难在量多。可以叫上家人或是朋友一起清理,这样效率更高。而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