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胖大海有哪些副作用

2018-08-20 11:20: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胖大海有副作用吗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呢有哪些

   四海网:胖大海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泡茶用的植物种子,把胖大海放入被子了用开水冲泡,胖大海会膨裂,喝胖大海有很多好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胖大海有哪些功效及副作用吧。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喉咙肿痛

  胖大海性凉,能够清泄肺热,喉咙肿痛、声音沙哑严重、喉咙干燥者可以多喝胖大海泡水,对于喉咙颇有益处──它的润喉功效也是为什么在歌唱场合中总是能够看到它的缘故。

  2、降压效果

  胖大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通过一系列的研究发现,胖大海可以调理人的血压,对治疗高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效果。这就是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3、治疗便秘

  胖大海有一定的治疗便秘的效果。胖大海性凉,可以清肠通便,可用于止癒肠热、肠躁所引起的便秘、排便不畅等问题。但当然,它只能够用来缓解便秘,并不能够将它作为泻药使用。

  4、清热、清肺

  夏季,人们容易上火,经常会出现咽喉肿痛、咳嗽不止等情况,胖大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用胖大海冲水喝,就能收到不错的效果。这就是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用桔梗10克、胖大海2个、甘草6克,煎成汤后,饮用。这就是一款化痰清热、帮助你给身体排毒的实用偏方。起到开嗓、开音的作用。​​​​​​​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