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白头发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

2018-08-25 14:24:0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白头发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

  四海网: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心里压力也越来越大,白头发的人也越来越多,除了年龄因素外,还有心理、疾病、环境等因素,下面我们来看看长白头发究竟有哪些原因,白头发越来越多该怎么办?

  生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便顺利合成。当黑色素颗粒在毛乳头、毛球部的形成发生障碍,或虽然形成但因某种因素,不能运送到毛发中去,从而使毛发髓质、皮质部分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消失时,就会出现白发。

  人们常说,白头发不能拔,因为“拔一根长十根”。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包围着头发的毛囊其实在胚胎形成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虽不一定一个毛囊对应地长一根头发,但头发的数量是有规律的。据统计,一般人大约有10万根头发。随着年龄的增长,毛囊会减少,这是老年人头发稀少的原因。因为头发数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长十根”的说法不成立。人们常说新生儿剃了光头,头发会更粗更多,这种说法从科学的角度说也是没有依据。

相关推荐

白头发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 白头发吃什么能变黑

白头发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 白头发吃什么能变黑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心里压力也越来越大,白头发的人也越来越多,除了年龄因素外,还有心理、疾病、环境等因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