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能和板栗一起吃吗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8-28 16:04: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螃蟹能和板栗一起吃吗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四海网:秋季是吃螃蟹最佳季节,但是螃蟹吃起来也是有诸多禁忌的,那么板栗和螃蟹可以一起吃吗?板栗和哪些食物相克?这些问题对于吃货来说,一起来了解一下!

  螃蟹和板栗可以一起吃。但是大家要注意了,螃蟹蛋白质高、板栗热量高,两者都不宜多吃。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板栗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同时常吃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中医认为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故又称为“肾之果”,特别是老年肾虚、大便溏泻更为适宜,经常食用有强身愈病。

相关推荐

螃蟹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吃完螃蟹能喝酸奶吗

螃蟹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吃完螃蟹能喝酸奶吗秋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螃蟹味道鲜美做法也多样,不过螃蟹属于敏感类海鲜,很多人吃完螃蟹会肚子疼,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有些时候可能是吃了与螃蟹相克的食物导致的,螃蟹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呢?吃完螃蟹能喝酸奶吗?

血糖高吃哪些食物好 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血糖高吃哪些食物好 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近几年,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直线上升,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而肥胖通常会导致血糖高的症状,血糖高不仅会引发人的饥饿感,还会令人陷入一种不良饮食的恶性循环!

牛肉能和鸡蛋一起吃吗 吃牛肉有什么禁忌

牛肉能和鸡蛋一起吃吗 吃牛肉有什么禁忌很多人都喜欢吃牛肉,肥而不腻,不仅有营养而且能够塑身减肥提供人体所需能量。鸡蛋也是很多人的最爱,鸡蛋能够为人体提供营养,那么这两样东西能放在一起吃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喝酒后多久才能吃药 喝酒后不能吃哪些药

喝酒后多久才能吃药 喝酒后不能吃哪些药喝酒后多久才能吃药 喝酒后不能吃哪些药  四海网:在国内饮食文化中,酒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谓“无酒不成席”就是这么来的。随着人们生活应酬的增多,人喝酒的次数越越来越多,很多人甚至不得已还带病喝酒,那么喝酒后还能吃药吗?喝酒后哪些药物千万不能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