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能代替料酒吗 白酒能不能代替料酒

2018-08-29 14:41:5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d4c50873eeeb94b9b20111406e67995e.png

   料酒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调味品,能够去腥也能够增添味道,有时候家里没有料酒了,很多朋友会用黄酒白酒甚至啤酒来代替料酒,那么黄酒、白酒是否能代替料酒呢?我们来看一看。

  料酒可以用什么代替

  黄酒不能代替料酒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用黄酒来烧菜调味,得到较好的烹调效果,但如果用白酒代替黄酒调味,就起不到调味作用。料酒与黄酒的最大区别为,黄酒是一种饮料酒,而料酒是在黄酒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品种,只有在做菜的时候才可以用,价格比黄酒便宜。

  啤酒不能代替料酒

  啤酒的酒精浓度在35°左右,而且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二氧化氮气体。这种二氧化氮气体,它的挥发性是很大的,尤其是受热以后。

  如果烹调的时候向菜里加入啤酒的话,酒精在溶解腥膻味之前就已经挥发掉了,当然也就达不到去腥除腻的效果了。这样看来,不同的酒类与料酒相比,所烹饪出来的菜肴风味相距甚远。所以说,专物还得专用。

  白酒不能代替料酒

  白酒中乙醇含量较高,一般在50%-60%之间,糖分、氨基酸、有机l酸分子的含量均大大低于黄酒,故生成的脂类也较少。较高的乙醇含量有很强的渗透性和挥发性。

  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肉类中的蛋白质和脂类,用白酒调味,破坏菜肴的原味,滋味当然就不好乙醇不易挥发掉,这样烧成的菜味道欠佳,还会影响菜肴的独特风味。故烧菜调味不宜用白酒。

  所以最好做菜时就用料酒,一般不要用其他的代替。

相关推荐

2018乘飞机哪些东西不能托运 2018飞机禁止托运物品清单

2018乘飞机哪些东西不能托运 2018飞机禁止托运物品清单飞机速度快效率高,是很多人出行的首选,不过飞机上禁止携带物品也很多,很多人会选择托运,然而你知道吗,飞机上禁止托运的物品也很多,下面我们来看2018飞机禁止托运物品清单吧。

螃蟹能和板栗一起吃吗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能和板栗一起吃吗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秋季是吃螃蟹最佳季节,但是螃蟹吃起来也是有诸多禁忌的,那么板栗和螃蟹可以一起吃吗?板栗和哪些食物相克?这些问题对于吃货来说,不妨可以了解一下!

螃蟹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吃完螃蟹能喝酸奶吗

螃蟹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吃完螃蟹能喝酸奶吗秋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螃蟹味道鲜美做法也多样,不过螃蟹属于敏感类海鲜,很多人吃完螃蟹会肚子疼,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有些时候可能是吃了与螃蟹相克的食物导致的,螃蟹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呢?吃完螃蟹能喝酸奶吗?

血糖高吃哪些食物好 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血糖高吃哪些食物好 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近几年,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直线上升,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而肥胖通常会导致血糖高的症状,血糖高不仅会引发人的饥饿感,还会令人陷入一种不良饮食的恶性循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