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白露是几月几号 白露节气的气候特点

2018-08-31 11:48:4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31235222.jpg

   最近早上起来感觉越来越凉快了,秋天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立了秋,处了暑,马上就该白露了,2018年白露是几月几号呢?白露节气有什么样的气候特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白露之时是什么时候

  2018年白露时间:2018年9月8日 00:29:37,农历2018年七月(大)廿九。

  1、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更是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以及酉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每年9月7日到9日,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

  2、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当太阳到达黄经一百六十五度时交白露节气。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

  3、白露时节,支气管哮喘发病率很高,因此要做好预防工作。此节气的养生重点是加强身体锻炼,注意早晚不要受凉,对过敏性疾病积极预防。

  4、白露时节要防止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的发生。特别是因体质过敏而引发上述疾病的患者,在饮食调节上更要慎重,平时要少吃或不吃鱼虾海腥、生冷炙烩腌菜和辛辣酸咸甘肥的食物。

  5、植物开始有漏水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人们爱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来形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

相关推荐

处暑的节气特点是什么 处暑民间有哪些习俗文化

处暑的节气特点是什么 处暑民间有哪些习俗文化2018年8月23日是处暑节气,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节气一到就意味着秋天就要来了,气温慢慢下降了。那么处暑节气的特点是什么呢?处暑节气民间有哪些习俗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处暑过后还热吗 处暑的气候特点

处暑过后还热吗 处暑的气候特点2018已经立秋了,立秋之后的一个节气就是处暑,夏天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呢,天气似乎还没有凉快下来,处暑之后还会再热吗?处暑节气有什么样的气候特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澄湖大闸蟹有什么特点

2018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澄湖大闸蟹有什么特点秋季正值螃蟹肥美的季节,螃蟹是我们餐桌上不可多得的美味佳肴,这两年阳澄湖大闸蟹名胜大震,已经成为螃蟹中的翘楚,引得吃货们跃跃欲试,那么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2018年处暑具体时间 处暑的天气有哪些特点

2018年处暑具体时间  处暑的天气有哪些特点人们常说过了处暑,天气就凉快了,处暑是一个反应气温变化的节气,许多人都期待处暑早日到来,那么018年处暑是几月几日呢?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