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蜂蜜结晶是假的吗 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2018-09-03 16:48:1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820150059.jpg

  大家都有经验,就是家里的蜂蜜总会出现结晶现象,那么结晶的蜂蜜是不是真的呢?在炎热的夏天蜂蜜会不会结晶呢?夏天蜂蜜结晶是正常现象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蜂蜜夏天也会结晶吗

  会的,蜂蜜的品种不同,结晶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1、要从了解蜂蜜的基本成分开始。蜂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糖份约占总物质80%,其中果糖和葡萄糖过饱和溶液占总糖量85-95%,蔗糖占5%左右。由于葡萄糖具有容易结晶的特性,因此分离出来的蜂蜜,在较低的温度下放置一段时间就会逐渐结晶。

  2、实质上蜂蜜结晶是葡萄糖从中析出被分离的一种物理现象和过程,和水结成冰是一样的道理,其化学成分、营养价值都未发生变化,也不影响其品质。要天然成熟蜂蜜看下面。

  3、蜂蜜结晶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蜂蜜品种的关系、蜂蜜的化学成分(葡萄糖含量)、环境温度等等都有关,有的蜂蜜品种在夏天也会结晶,比如极易结晶的油菜蜂蜜或者苕子蜜(雪脂莲蜜),有的蜂蜜品种不易结晶,即使到了冬天也不会结晶,比如我们熟悉的洋槐蜂蜜。

  夏天蜂蜜结晶是假的吗

  1、人们对于蜂蜜中出现的白色物质感到不安,认为其必是生产厂家掺白糖所造成的。其实不然,这只是蜂蜜的另一种形态——结晶态。液体蜜与结晶蜜的关系类似于水与冰的关系。主要是通过结晶作用把葡萄糖从溶液中析出。

  2、因受温度、湿度、时间的影响,其两种行态会互相转换。蜂蜜的自然结晶纯系物理现象,并非化学变化,因此对其营养成分和应用价值毫无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