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秋节上市的水果有哪些 中秋送什么水果好

2018-09-06 15:52:50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06155939.jpg

   马上又是中秋了,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开始放假了,自然是有很多的不一样。每年都会过得节日,相比往年,新的送礼方式也不断的在改变,但是最保险的,除了月饼,就是水果。那送什么水果好呢?

  中秋节水果有哪些

  中秋是秋季的时候,很多的水果市面上都是有的,但是也是要仔细的挑选当季的水果。很多人不注意,其实还是要选一些有好彩头的水果。不只是普通的送水果。一般市面上常见的水果有哈密瓜,火龙果,柚子,葡萄,而且都是当季的水果,很新鲜。吃了也是对人体好的水果。

  1、中秋吃水果,当然得说脆嫩甜美的鲜枣了。鲜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抗氧化的类黄酮,是绝佳的秋季养颜水果。鲜枣甘脆爽口,风味独特,营养特别丰富,鲜枣有健润脾胃、养血、补气的功效。

  2、每年的中秋之季也是葡萄的成熟之季,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衰老。黑葡萄则滋阴养肾,黑头发的功效更为突出。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绿葡萄则偏重于清热解毒。白葡萄具有补肺气、润肺功效,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

  3、中秋节必吃的水果是甘蔗,甘蔗一节节,很是粗壮,据老人们说,中秋那日吃甘蔗,一年到头骨骼都很结实,身体健壮,胳膊不会骨折。甘蔗味甘性寒,入肺、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润燥止渴、止咳化痰的功效,可治大便燥结、反胃欲呕、心烦口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