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头孢为什么不能喝酒 吃头孢后喝酒会死吗

2018-09-07 09:25: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吃头孢为什么不能喝酒 吃头孢后喝酒会死吗

  四海网:前段时间网上有个段子说:头孢就酒,说走就走。我们知道,吃头孢的时候是不能喝酒的,在医院看病时医生也会很在意是否患者饮酒,那么吃头孢为什么不能喝酒,吃头孢喝酒有哪些后果?下面我们一起来来看看吧。

  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经过两种酶对其进行氧化代谢,首先经过乙醇脱氢酶将其氧化为乙醛,再经过乙醛脱氢酶将乙醛氧化分解为水,研究分析:头孢类药品和酒精结合,容易产生“双硫仑”反应。简单说,头孢类的药物抑制了肝脏里的乙醛脱氢酶,这个酶对喝酒的人来说很重要,酶的“水平”高意味着解酒功能强。一旦该酶功能被抑制,使得酒精(乙醇)在人体内氧化为乙醛后不能再继续氧化分解,从而导致乙醛在体内蓄积,引起乙醛中毒反应。临床研究发现,该反应一般在喝酒后8至10分钟出现,有时仅20秒后就出现,最慢的1个小时后也会出现,其严重程度与药量和饮酒多少成正比,如果是不会饮酒或酒量很小的人,反应更为严重。静脉用药后的反应,会比口服用药更快速,而且严重。主要表现为面部发热、面色潮红、视觉模糊、头痛、恶心呕吐、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烦躁不安等。

  对于双硫仑反应症状,如果出现得快,缓解、消失得也快,一般休息调整后能够自行缓解;如果出现呼吸抑制、心肌梗死、急性心力衰竭等严重症状,就必须立即送到医院接受对症治疗,并尽早促进乙醇代谢和排泄,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可能会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一个1斤酒量的人,在吃了发生“双硫仑”样反应的药物,只需半两即可发生严重问题,包括死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