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折耳根有什么功效 吃折耳根有什么好处

2018-09-07 16:49:2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07170152.jpg

   很多人对于折耳根就是又爱又恨,喜欢的人就是很爱吃。不爱的简直就是嫌弃到一定了地步了。不过不管吃不吃,折耳根的作用还是很好的。折耳根有什么功效呢?吃折耳根有啥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折耳根水可以泡脚吗

  可以的,折耳根本身就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对于一般的脚气真菌感染都有很大的用处。很多人爱吃折耳根,其实泡脚作用也是很大的,可以试一试,一般是消炎止痛。

  1、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之功,还能改善毛细血管脆性,促进组织再生,有镇痛、止血、止咳之效。

  2、干鱼腥草水可以治疗习惯性便秘。取鱼腥草5~10克,用白开水浸泡10~12分钟后代茶饮。治疗期间停用其他药物,10天为一个疗程。有些网友也用这种方法来减肥,但是不是真的有效,就要看个人了,因为减肥也不止是喝几杯鱼腥草水就见效的。

  3、干鱼腥草可以治疗肾病综合征。鱼腥草(干品)100~150克入开水1000毫升,浸泡半小时后代茶饮,每日1剂,3个月为一个疗程,疗程间间隔2~3日。

  4、在用法上,折耳根和鱼腥草都可以拿来做菜,但是一般泡脚用的最多的就是叶子,也就是鱼腥草,甚至有些地方的人也拿来泡澡。

  5、所以,概括性的说折耳根可以泡脚,这具体指的就是含有叶子部分,而不是根茎拿来泡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