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露节气吃鸡是哪里风俗 为什么白露节气要吃鸡

2018-09-08 10:44:2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08110028.jpg

   白露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气,自然有很多的传统习俗,而其中饮食习俗可能是大家最关注的,在很多地方白露都有吃鸡的习俗,那下面就来看一看白露吃鸡的原因。

  白露为什么要吃鸡

  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是反应季节和气温变化的,因此人们也会根据不同的节气来调整自己的饮食以及养生方式,而白露吃鸡是很多地方的传统习俗,这其中肯定有它好处。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白露一到,代表夏天已经过去,秋天已经到来。天气渐转凉,草木在清晨时凝结晶白的露滴,而人体需要在这时候“进补”。对普通大众来说,简单实用的食疗更容易接受,在崇明,就有“白露吃鸡”的风俗,特别是妈妈在老虎灶上炖出来的土鸡!白露吃鸡既有大吉大利之美好寓意,又兼具天凉贴秋膘、补身体的效用。白露节气已是真正的凉爽季节的开始,很多人在调养身体时一味地强调“贴秋膘”,注重肉类等营养品的进补,可能也是白露吃鸡的由来。除了白露鸡,还有童子鸡。

  白露节气到来,气温迅速下降,许多地方开始进入阴雨绵绵的天气模式,此时人体的保健养生,要遵循滋阴益气防秋燥的原则,清茶、米酒、龙眼和番薯等都是应景的食物,而鲜美异常的白露鸡更是必不可少。白露是感冒流行的季节,对健康人而言,多喝些鸡汤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柜之门外。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患者而言,多喝点鸡汤有助于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等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