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

2018-09-08 11:32: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是:卡塔尔,人均146011美元。

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

  卡塔尔无疑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因为它的人均GDP高达146011美元。卡塔尔的石油工业占政府收入的70%以上,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出口收入的85%以上。

  卡塔尔国简介:通称卡塔尔。是亚洲西南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地处阿拉伯半岛东部的一个半岛国家,该国绝大部分领土均受波斯湾所围绕,仅其南部疆域与沙特阿拉伯接壤。

  卡塔尔拥有相当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天然气的总储量为全世界第三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排名世界第一名。卡塔尔是一个绝对君主制的酋长国,自19世纪中叶开始便由“阿勒萨尼家族”领导,日后在英国的保护下发现石油和天然气,取代了原有的采珠业而成为国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卡塔尔曾经举办2006年多哈亚运会、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并获得了2022年第22届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权。

  由于其丰富的石油资源,使其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虽然卡塔尔的人类发展指数非常高,国民极其富裕,但因其工业和制造业不发达,所以仍然不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

  2017年12月5日,卡塔尔提出了加入上合组织的申请。 

  2018年5月,《2018年世界竞争力报告》正式发布,卡塔尔排名第14位,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misw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