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罗汉果的功效和作用 罗汉果的药用价值

2018-09-08 16:54:2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08165702.jpg

  罗汉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常常的出现,但是大家大部分的人对此不了解,其实罗汉果对我们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它是一种名贵的药材,罗汉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到底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罗汉果到底有什么功效吧。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

  罗汉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罗汉果确实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但中医文献中未记载罗汉果有养阴之功效,也无要回避何种食物的记载。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汉果含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产生热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

  罗汉果的作用: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

  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以上就是我们关于罗汉果有什么功效的这个问题做出的回答,相信我大家对罗汉果的功效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吧,由上文可以看出,罗汉果不仅可以清凉,对于治疗我们的各种疾病也起到一定的作用。神仙果这个称号就是这样来的,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罗汉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