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鲜白果的功效 新鲜白果的营养价值

2018-09-11 16:18:4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11162203.jpg

  白果其实也叫银杏,是具有很好的治疗疾病和预防疾病发生的功效。在平常的时候如果能合理的使用这些药物的话,那么对于身体的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新鲜白果功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下。

  味甘,微苦、涩,性温,有小毒。能温肺益气,定喘咳,缩小便,止带滞,止泻,益脾。1.抗衰老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银杏抗衰老的本领。在德国和法国的科学影响很大。2.保护肝脏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3.防治心血管疾病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营养价值: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 c ,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其毒性成分为白果酚。

  选购:干燥的种子呈倒卵形或椭圆形,略扁,长径1.5~2.5厘米,短径1~1.8厘米。外壳(种皮)白色、灰白色至淡棕黄色,平滑,坚硬,边缘有2条棱线盘绕,顶端渐尖,基部有1~2个圆点状种柄痕。壳内有长而扁圆形的种仁,剥落时一端有淡棕色的薄膜。种仁淡黄色或黄绿色,内部白色,粉质。中心有空隙。靠近顶端有子叶2枚或更多。气微,味甘、微苦涩。以外壳白色、种仁饱满、里面色白者佳。

  新鲜白果功效就是上面介绍的这些了,当知道了这些功效后,在自己身体有一些小的症状时,就可以采用白果来进行对症的治疗。没有及时也能用白果来当作保健品进行使用,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使用,这样才不会有副作用出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