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红薯的功效和作用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2018-09-13 17:2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13172315.jpg

  秋冬季节是红薯上市的好时节,红薯可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呢?红薯有什么营养?吃红薯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薯除富含淀粉和可溶性糖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酸、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及钙、磷、铁等无机盐类。

  其营养成分除脂肪外,其它都比大米和白面高,发热量也超过许多粮食作物。

  此外, 红薯还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人体摄入后,能中和肉、蛋、米和面等所产生的酸性物质,故可调节人体酸碱平衡。

  性味甘平、无毒、补脾胃、养心神、益气力、通乳汁、去宿淤脏毒。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其具有防癌保健作用,被誉为"抗癌之王"。

  还发现红薯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这种物质不仅能保持关节腔内的润滑作用,而且还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防止肝肾中结缔组织萎缩,提高肌体的免疫能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