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八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吃香菜好吗

2018-09-14 16:57: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做饭离不开调料,一盘可口的美食调料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你也许不知道很多调料在养生保健方面效果也非常好。

  下面给大家介绍6种调料,实属养生佳品。

  1、花椒

003xVejCzy76rhf2lBpe3.jpg

  花椒是芸香科植物花椒的果皮,香气浓郁,是居家必备的调味品。具有定麻味、增香辛和除腥减膻的作用,位列调料"十三香"之首,素有"调味之王"的美誉。其药性辛热,归脾、胃、肾经,具有芳香健脾、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等功效。

  2、芥末

t01ee79e97409048727.jpg

  芥末,辛热无毒,具有温中散寒,通利五脏、利膈开胃的作用,能利九窍、健胃消食等。

  芥末香辣味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能增强人的食欲。它还具有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