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8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 国庆南京去哪里好玩

2018-09-26 16:36:45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8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 国庆南京去哪里好玩

  四海网: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南京那么好玩,哪些地方值得去呢?今天为你推荐2018年十一国庆去南京值得游玩的景点,约上几个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玄武湖

  玄武湖古名桑泊,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当代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位于南京城中,紫金山脚下的国家级风景区,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南京玄武湖中分布有五块绿洲,形成五处景区。一为环洲,二为樱洲,三为菱洲,四为梁洲,五为翠洲。

  玄武湖方圆近五里,分作五洲,洲洲堤桥相通,浑然一体,处处有山有水,山异,终年景色如画。湖内养鱼,并种植荷花,夏秋两季,水面一片碧绿,粉红色荷花掩映其中,满湖清香,景色迷人。

  夫子庙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它以大成殿为中心,南北成一轴线,左右建筑对称,占地约26300平方米。现已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人们通常所说的夫子庙,实际包括夫子庙、学宫和贡院主大建筑群。

  夫子庙景点最著名的便是乌衣巷。乌衣巷位于夫子庙西南数十米,是一条幽静狭小的巷子,原为东晋名相王导、谢安的宅院所在地。唐代大诗人刘禹锡的那首脍炙人口的诗“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就是对此处的感叹。从此乌衣巷便名扬中外,游人不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