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布艺沙发怎么清洗 布艺沙发清洗方法窍门

2018-09-27 10:26:03来源:四海网综合

nvfsyqwbd4p4443_abu.jpg!whcj

布艺沙发怎么清洗 布艺沙发清洗方法窍门

  四海网:若发现圆珠笔或墨水痕迹,可以用软的橡皮擦擦干净。为了防止掉色,可以在污渍处滴一下清水。但不要用酒精或腐蚀性强的化学溶剂。

  沙发清洗小技巧

  平时掌握一些家具保养技巧,能快速、干净地整理,为我们省下不少力。不同的沙发清理有不同的方法。

  布艺沙发注意日常打理。现在布艺沙发都有沙发罩,清洗比较方便。但是日常的护理还是耗费不少时间。平时可以用干毛巾直接在上面拍打,每周吸一次尘。容易脏的地方,如:扶手、靠背,日常可以用沙发巾垫在上面。夏季,以防烈日暴晒,温度变化大,可以经常用吸尘器或刷子除尘,防止灰尘遗留在布艺沙发的纤维。

  实木沙发最好清洗沙发垫。因为在大多实木沙发都会罩上沙发罩。清洗时,直接拆下沙发罩即可。如果发现大量的污渍,最好请专业的清洗人员处理。对于实木沙发的清洗,用湿毛巾轻轻擦拭。擦完后一定要记得用干毛巾擦拭,防止水分不及时蒸发残留在木沙发里。

  真皮沙发勤用抹布擦拭皮面。真皮沙发的打理更需要耐心。夏季温度高,更要注意真皮沙发的保养。长时间不保养,真皮沙发会掉色,沙发会变形。那么需要勤用抹布擦拭。清洁时可以用清洁产品、护理品,以防沙发出现裂痕。另外,真皮沙发不能放到太阳晒到的地方。可以放在空调房保持干燥。

  布艺沙发如何清洗

  1、布艺沙发应该定期除尘,每周清理一次。在除尘打理时,布艺沙发的扶手靠背地方会滋生许多灰尘,这时可以使用吸尘器或是毛巾进行清除。用毛巾清洗时,一定要拧干水,不能太湿。

  2、布艺沙发用了一年左右,可以使用清洁剂。用清洁剂时要注意把清洁剂彻底擦干净,否则更容易沾上污渍。

  3、如果是护套的布艺沙发可以直接清洗,或洗衣机清洗。有弹性的护套、面护套两者不能熨烫,

  4、布艺沙发清洗了也要保养。沙发垫可以翻转一下,使磨损均匀。

  5、发现布艺沙发线头松了,不能直接用手扯断,最好用剪刀剪平。

  6、清洗布艺沙发不能用漂白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