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光波炉和微波炉有什么区别 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用的好

2018-09-28 16:46:3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28164646.jpg

  微波炉是我们很多家庭中的一种常见器具,我们很多朋友对它并不陌生,可对于光波炉呢,我们可能有的朋友对它就没那么了解了。光波炉曾经在市场之上红极一时,这让很多用惯了微波炉的朋友在选购之时不知所措,不知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我们来看一下这两种炉之间有何区别。

  光波炉其实也可以算是微波炉的一种,但却是一种加强版的微波炉,我们只要了解好这两种炉之间的优缺点,我们就能在选购之时很好的做出选择,下面来看一下具体的区别。

  光波炉又叫光波微波炉,它和普通微波炉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其加热方式。普通的微波炉,内部的烧烤管普遍使用铜管或者石英管。铜管在加热以后很难冷却,容易导致烫伤;而石英管的热效不太高。

  光波炉的烧烤管由石英管或者铜管换成了卤素管(即光波管),能够迅速产生高温高热,冷却速度也快,加热效率更高,而且不会烤焦,从而保证食物色泽。从成本上来讲,光波管成本只比铜管或者石英管增加几元钱,所以,现在光波管在微波炉技术上的使用非常普遍。

  实质:光波是微波炉的辅助功能,只对烧烤起作用。没有微波,光波炉只相当于普通烤箱。市场上的光波炉都是光波、微波组合炉,在使用中既可以微波操作,又可用光波单独操作,还可以光波微波组合操作。也就是说,光波炉兼容了微波炉的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