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销售礼仪:最常见的六种肢体语言分析

2018-09-28 17:02:53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肢体语言呢?我个人的定义是:由头,双手,双脚在坐立行走时,所做出的动作以及呈现出的身体形态统称为肢体语言。这篇文章只讨论肢体语言在销售中的运用,由于肢体语言太多,本文只讲几个有代表性引起朋友们的关注。

 

  销售礼仪的6种常见肢体语言

  1、握手礼仪

  这是我们在首次见面和告别。时的礼貌动作,也是重要的肢体语言。要根据不同的对象,握手的方式也不同,对同性的长辈,要先用右手握住对方的右手,再用左手握住对方的右手手背。实际上就是双手相握,以表示对长辈的尊重和热情。对待同龄人,晚辈,同性,只要伸出右手,和对方紧紧一握就可以了。对待异性,特别是男性和女性握手,只应伸出右手,握住对方的四个指头就可以,有时女性对男性的反感就来源握手,有的用力全握,有的抓住不放,都是不礼貌的,都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

  2、手势表达

  我们每一个人在谈话的过程中都会有不同的手势,只是有的手势是有助于我们表达的,有的会令人讨厌。在生意谈判时,最好不要出现用十指点指对方的手势,这样会让对方非常反感,也不要讲话时乱挥舞拳头,这些手势都是不礼貌的。

  3、立姿

  我们在销售工作中,很多时候都需要站着和客户谈业务,可许多销售员站着不断的摇晃肩膀,不断的倒换双脚,这些动作会让客户感到你不耐烦,想尽快结束谈话,也不礼貌。正确的做法是,象军人稍息的动作,一脚稍微在前,一脚靠后为重点。比较稳重,尽量不要摇头晃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