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餐桌上礼仪:餐桌上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2018-09-28 17:04: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餐桌上是最能观察出一个人是否有涵养,尤其是一群人围坐一起吃饭时,很多细节都是少不了要注意到的,不然就会给人留下一个“没有修养”的坏影响。

  餐桌上的礼仪涵养:在饭桌上应注意什么

  为女士和长辈服务

  如果你是一位男性,而你的周围就坐的是女性,那么你应该发挥你的绅士风度为女士服务,比如拉开座椅,向服务员要东西。如果身边坐的是长辈,更应如此。

  点菜

  点菜的时候,如果是你做东,应该请客人点菜,从长辈开始,然后询问女士的意见,最后也可以问问小孩子想吃点什么。要照顾周全一些。

  等待上菜

  在等待上菜的时候,不能因为无聊而敲桌子、敲餐具,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可以和右手边的朋友聊几句,再和左手边的朋友说说话。

  夹菜

  夹菜的时候,不能用筷子在菜里面翻来挑去,或者夹到一半,发现时自己不爱吃的,又重新放回到盘子里。如果想吃的菜很远,千万不要站起来去夹,应该等转到自己面前或者请边上的人帮忙夹到你碗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