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期跑步有哪些好处 跑步不仅减肥还是快乐源泉

2018-10-09 16:34:41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期跑步有哪些好处 跑步不仅减肥还是快乐源泉

  四海网: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跑步是现代人比较最为追崇的一种运动方式,跑步其实不仅能减肥,好处也是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跑步有哪些好处吧。

  一、塑造身形

  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既能减脂消耗体内脂肪,还能提高免疫,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生。

  长时间跑步会让减去身体腹部、腿部等多余脂肪,促使身体线条更加优美。

  二、延年益寿

  据机构研究发现,每跑步一个小时,就能延寿7个小时,一每周跑两个小时,人的寿命可能会延长3.2年。

  三、增强心肺能力

  跑步能锻炼肺活量,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不仅如此,据权威机构专家表示,一周按时跑6公里,能增强心肺能力,预防心脏病发生几率。

  四、改善皮肤

  长时间跑步能够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

  五、能促使大脑保持年轻

  跑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是大有裨益,据专家称,中老年人锻炼能保持大脑年轻态,刺激脑细胞生长,预防老年痴呆。

  六、改善情绪

  在日常跑步锻炼的过程中,人的大脑会分泌使人心情愉悦的多巴胺、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跑步能让人开心此话有事实依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