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威士忌是用什么酿造的 威士忌酿造方法详解

2018-10-09 17:10: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威士忌是用什么酿造的 威士忌酿造方法详解

  威士忌口感独特,味道无可替代,很多人就好奇威士忌到底是用什么做出来的,味道如此的好,如此的特别,下面介绍威士忌是用什么酿造的?

  威士忌是什么酿造的

  水、裸麦和酵母是制造威士忌不可或缺的三大原料。

  威士忌酿造过程

  第一步:挑选大麦

  水、裸麦和酵母是制造威士忌不可或缺的三大原料。苏格兰的许多酒厂都有自家的麦田或固定合作的麦农,以“皇家礼炮”这款威士忌为例,主要选用Optic、Prisma、Chalice三种大麦。不过,大麦品种并非决定酒质好坏的重要因素,好的酒厂会挑选淀粉含量最高的优质大麦来酿造威士忌,不会永远迷信单一品种。

  第二步:发芽&干燥

  挑选出优质大麦后,接着进行“发芽”的程序,也就是把“大麦”变成“麦酒”的过程。先将大麦放置水中直到发芽(约四至五天),在大麦发芽的过程中,淀粉逐渐转为糖分;接着,透过烘烤的过程抑制大麦继续发芽。大麦经过糖化的过程后,颜色变深,硬度加强。值得说明的是,在干燥的过程中,会因为使用泥煤炭与否,而明显影响威士忌的风味。

  第三步:磨碎&发酵

  将磨碎成麦粉的麦芽倒入特制的木桶,加入沸水搅拌。麦粉溶解在沸水里,加速糖分释出。然后,进入发酵阶段,加入酵母后两天,麦汁会发酵到8度,而这第一次发酵的麦汁已具啤酒的雏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