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贵州古镇旅游攻略 贵州古镇游必去景点

2018-10-11 11:11:09来源:四海网综合

   贵州古镇有哪些?这里有着别样的道路和星星,不一样的人群和歌声;这里有着曲径通幽的古街古巷,诗意盎然的春江渔火。这里的每一片青砖黛瓦都记载着历史的悠悠岁月;这里的每一根雕梁画栋都泣诉着千年古镇的沧桑。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会让你觉得与世界脱节。那么你知道贵州有哪些古镇吗?本文盘点了贵州最美古镇,一起去了解下吧!

QQ��ͼ20181011112635.jpg

  1、贵州省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

  青岩古镇是贵州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形成于明洪武年间,历明清两代,迄今6百余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氛围极为浓郁。因附近多 青色岩峰而得名,古为屯田驻兵之地。位于贵阳市南郊,距市区约29公里,距花溪南12公里处。它是贵州四大古镇(青岩、镇远、丙安、隆里)之一, 始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 悠悠古韵,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

  2、黔东南州镇远古城旅游景区

  镇远古镇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镇远古镇交通方便区位优越,湘黔铁路、株六复线、320国道、沪昆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距铜仁、湖南芷江和贵飞机场分别为90公里、170公里、270公里。县境东界湖南新晃,南临三穗、剑河,西毗施秉,北接岑巩和铜仁地区的石阡,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

  3、黎平肇兴侗寨

  黎平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黎平县东南部,国家AAAA景区、贵州省十佳特色旅游城镇景区。黎平肇兴侗寨地处于两座山脉之间的谷地,村寨呈船形状。海拔410米,向西北面68公里到黎平县城,向西52公里到从江县城,向东南102公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路沿寨而过,是黎平县通往两广较为快捷的陆路通道。肇兴侗寨建寨历史悠久,据民间相传的族谱记载:在南宋正隆五年,也就是公元1160年间,肇兴的先民就在这里建寨定居,距今已有840多年的历史。

  4、安顺市西秀旧州生态文化旅游古镇

  旧州生态文化旅游古镇旧州古镇位于安顺市之东南面,距省会贵阳80公里,距安顺市区3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旧州古镇被评为贵州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旧州古镇是贵州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原是黄平县城所在地。旧州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发达。旧州古镇房屋仍保留着明清时代的建筑特色,古朴精湛,气派壮观。旧州古镇在历史上为贵州的一个水陆交会点,省内外货物由此转运,商贾往来,市井喧嚣,是贵州古代商业重镇,黔东历史名城。古镇压寺庙会馆众多,城内有“九官八庙三庵四堂”。其建造独特,工艺精致的有文庙、城隍庙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