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交了首付能过户吗 二手房过户流程详解

2018-10-19 11:32:09来源:四海网综合

二手房交了首付能过户吗 二手房过户流程详解

  四海网:购买二手房会比一手房复杂的多,但有一点是比一手房好的,就是房子拿房产证上面。通过按揭的方式购买二手房,也付了首付款了,对于买房者来说当然是希望房子能够尽快的过户到个人的名下。那么二手房交了首付能过户吗?

  二手房交了首付能过户吗

  可以。大多数二手房中介公司的指导流程都是在交完首付当日过户。

  在现行的二手房交易流程中,具体的办理事项流程并不是绝对的,这是由买卖双方自由协商的,二手房中介公司的指导流程是买方按揭贷款申请通过后,凭银行的通知书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最后新的房产证抵押给银行后,银行直接发放贷款给卖方。

  二手房过户流程

  1、买卖双方无贷款:买卖双方约定一个合同签订日期;一般合同签订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买房将首付款支付给卖方;并约定一个房产进交易中心的时间。进交易中心的当天,买房支付卖方除尾款以外所有的房款。20个工作日后,领取新的房产证;凭新的房产证办理物业交接手续、水电煤等过户,最后在交房时,下家将尾款结清给卖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