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交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手房物业交割要清楚哪些事

2018-10-24 10:39:15来源:四海网综合

   物业交割一般是二手房交易的最后一步,购房者在收房时需检查卖家是否已经结清房屋的各项服务费用,包括水、电、煤气、电话、电视、网络、物业管理费等。而卖家需确认已将各项费用都结清了,双方才可办理相关的过户手续,否则,购房者将要承担不必要费用的风险。

  一、水电表状况需知晓

  在房屋交接验收时,购房者需查验电表,确认电表是否有移动、是否进行了改装、线路走向是否正常等,而原业主提交交房日上个月份已缴纳的电费账单收据。询问原业主是否已付清水费,原业主好提供交房日上个月份已缴纳的水费账单收据。

  二、燃气过户状态需跟进

  按照规定,买卖双方必须凭《房屋买卖合同》(且已写明本房价已包含燃气设施费)以及双方的身份证、原业主在交房日前一个月已缴纳的煤气费账单,一起到燃气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对于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清的,燃气部门可能将拒绝办理。

  三、电话、供暖费用要结清

  有的家庭已经安装了多条电话线路,购房者要问清楚。如需要保留,那么在交房前原业主需购房者一起到电信部门办截止到交房日的结算账单,一并结清后,再办理过户手续。

  供暖费用到房屋所在供暖公司或者房主原来产权单位查证,并向卖方索要最后一次缴费凭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