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毛巾怎么去除异味 毛巾去除异味小窍门汇总

2018-10-25 10:24: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毛巾怎么去除异味 毛巾去除异味小窍门汇总

  大家用毛巾洗脸与擦汗,有时候就散发出一股怪味,摸起来也湿湿黏黏的、感觉相当不舒服!尤其是脸部容易出油的人,到底毛巾要怎样使用才正确呢?是否有妙招可以让毛巾干爽、清新不黏腻,现在便来看看毛巾使用的注意事项与清洁妙招吧!

  洗脸的毛巾单独用

  建议洗脸用的毛巾最好不要用来擦汗、擦身体等,只在洗脸后擦脸使用,因为使用毛巾擦拭身体时,身上的分泌物、细菌、污垢、油脂容易附着在毛巾上。

  如果没有定期消毒与清洗,就会变得黏稠或干硬状态,因此最好每周都能将毛巾确实清洗一遍,才不会让毛巾上的细菌伤害肌肤。

  高温消毒最有效

  清洗毛巾时,可以先将毛巾用开水煮10分钟,然后再用清洁剂清洗,洗完之后则拿到通风处晾干。

  如果觉得用开水煮有点麻烦的话,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后,拿到微波炉微波个5分钟,同样可以达到高温消毒的效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