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买房契税如何计算

2018-10-25 16:40:25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子我们是需要交纳一定的税费,交纳税费也是有政策规定和限制的,可以根据当地的房屋交易政策来及时的交纳税费。契税是常见的税费之一,在交纳之前要了解下交纳的时间,那么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买房契税如何计算?我们来了解下契税的交纳时间吧。

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买房契税如何计算?

 

  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1、契税是不动产在发生产权变更是,向承受人征收的一种税费。我们普通人所说的契税一般只有三种情况,一是新房契税,二是二手房契税,三是商铺或商住两用房的契税

  2、新房的契税,一般是在办理房产证或者收房的时候办理,这个根据开发商的政策不同而不同。按国家规定是购房合同备案三十天内缴纳。

  3、二手房的契税一般都是在过户的当天缴纳。比如上海这边,因为人比较多,中介会提前去排队拿号,你直接去窗口交税就可以。

  4、商住两用的房子或者商铺。商住两用的房子或者商铺缴纳契税的时间点和一般房子一样的,都是在办理产证或者过户的时候缴纳,不过税费一般较高,且一般没有减免政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