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轮胎为什么会爆裂 千万不要高速路猛踩刹车

2018-11-01 17:02:35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速路猛踩刹车易爆胎

 

  检索以往的新闻报道,因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不胜枚举。有统计数据说,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46%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项就占事故总量的70%以上。一起又一起的爆胎事故,警示着人们要重视轮胎的安全。

  轮胎为什么会爆裂

  由爆胎引发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事故中居高不下,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高速公路频频发生爆胎事故呢?一般说来,爆胎是由于轮胎磨损剧烈,造成胎体过薄,轮胎的内部不断地发热,此时就很容易被物体刺破,从而发生爆胎。不过,轮胎爆裂还与下边几个因素相关。

  1、气温高。汽车在高温条件下行驶时,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使得轮胎容易发生变形,抗拉力会下降,再加上轮胎在行驶过程中不断地发热,而散热却相对较慢,于是气压随之增高,从而造成胎体过薄发生爆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