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2018生育保险最新报销标准

2018-11-03 16:35:50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2018生育保险最新报销标准

  生育保险作是我国生育的一个保险制度,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因怀孕和分娩,而暂时中断劳动的妇女基本生活需要。那么,生育保险交多久才可以报销呢?2018年生育保险最新的报销标准又是什么呢?

  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1、生育险报销条件

  生育险的待遇主要表现在产假、生育津贴、医疗费用或服务三大方面,职工如果想享受生育险待遇,要符合两个要求:(1)用人单位为职工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并且分娩当月应继续为其缴费;(2)符合国家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规定。

  生育保险报销的条件

  2、生育险交了6个月能用吗?

  一般来说,用人单位至少要为职工在生育前连续足额缴纳生育险满12个月以上,如果原来交生育险超过了12个月,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即使处于失业状态,按照相关规定也是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

  不同地区有所不同,有的地区要求是9个月,有的则是6个月,具体还以当地政策为准。生育险报销对于连续缴纳时间有要求,如果中断3个月以上又需重新计算缴纳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