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需要交什么税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2018-11-05 14:3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子是一项交易,所以有商品流动的程序发生,也是需要我们去缴纳税费的。现实生活中,很多购房者们对购房税费并不是很清楚,所以大部分人都是稀里糊涂的就把钱交了,根本就不知道这些钱款具体对应着哪些税种。那么,买房交什么税?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买房交什么税?

  一、买房交税要交哪些税?

  契税:普通住宅1.5%,商住或公寓为4%;维修基金:购房者应按购房款的2%交纳;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其它一些费用,不是很多。

  二、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1、契税:普通住宅1.5%,商住或公寓为4%;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或1.5%或1%交纳,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2、营业税:总房款的5.55%(一般买方承担,如果是卖方少有一套房子,且居住五年以上没有此税);如果有营业税还会附带城建税(营业税*7%)、附加(营业税*3%)、(营业税*1%);个人所得税:总房款的1.5%);

  3、土地出让金:总房款的1%(购房改房或类似这样房的时候交纳,且只交纳一次,以后你再卖房,则买方不再需要交);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交易费:平方米数*3(买卖双方都要交,且数额相等);产权证工本费:约80元。不一定是这个数;

  4、他项权证工本费:约80元(贷款才有的费用);抵押登记费:根据银行情况定;保险费:根据保险公司情况定。国土证费:按相关规定交纳。注意:以上的比例只是一个参考,有些费用要根据国家的政策调整而调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