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煮肉漂出的泡沫是什么 煮肉要不要过水 煮肉要不要过水

2018-11-06 09:03: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都有过在家里煮肉的经历,煮肉的时候会有泡沫飘出,为什么煮肉会出现泡沫呢?这泡沫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有疑问,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QQ��ͼ20181106090431.jpg

  煮肉的泡沫是什么

  就是血液,肉里面残留的血液。

  1、煮肉汤时浮出水面的白泡沫是被煮熟的血液。

  2、买回来的骨头中含有少许血液,煮骨头时,骨头里的血液将会被煮熟,而变色漂浮在汤面上,颜色一般为淡灰色,浅白色。肉类变质、不新鲜及带有赃物未洗净也会出现此类现象。

  3、其实在煮肉初期产生的泡沫,主要源自肉中残留的血水,和其他杂质,他们会跑到汤里,使泡沫看上去和闻起来都令人反感,又被叫做血沫,最好将其撇去。

  肉类到底要不要过水

  其实还是需要过水的,主要是清理干净肉类。

  1、放在水中浸,能够浸去毛细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点料酒易于肉纤维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则美味尽失,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