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住房公积金买房有什么用 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方法

2018-11-06 10:48: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公积金买房的问题是非常的热门,因为公积金买房贷款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公积金需要缴纳半年以上才可以用来购买房子。住房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很多人在购买公积金的时候都会想要了解这个问题。当然,如果你是想要买房的话,那就要提前了解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住房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1、归个人拥有

  员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员工个人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住房公积金,凡构成犯罪的都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资金可翻一倍

  员工个人按本人工资额的5%至12%范围内缴存,单位按同等比例补贴。所以说,员工个人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后,资金将翻一番。

  3、可滚动计息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每年的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的结息日,单位和员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具有“利滚利、息生息”的特点。当年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挂牌公告活期利率计付利息;上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本金和利息,按挂牌公告三个月整存整取利率计付利息,且存款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