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不动产证 不动产证与房产证的区别

2018-11-06 11:09:2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房产交易也越来越规范化,购买房屋时发生的产权纠纷问题也越来越少了,由于对房产都不太了解,大多数的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疑问,不动产证是房产证吗?不动产证和房产证的区别是什么呢?

  什么是不动产证

  不动产权属证书,全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简称不动产证,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不动产证包括了非常多种类的证书,例如我们最常见的房产证、土地证、林地证等。

  什么是房产证

  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不动产证和房产证的区别是什么

  1、发证机关不同

  不动产权证的发证机关为不动产登记机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确定的、统一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部门。房产证的发证机关是市(县)房地产管理局(房产管理局)或市(县)人民政府。

  2、页面内容不同

  不动产证的外页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外,在其右上角写有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异地登记、查封登记等登记类型;内页规定了权利人、证件种类、证件号、共有情况、权利人类型、登记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价格(以万元/平米为单位)。

  房产证外页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产权证;内页内容包括房屋产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