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房交易流程:这7步一定要清楚

2018-11-06 11:34:22来源:四海网综合

   比起新房,二手房的周边配套多为成熟社区,二手房还能够现买现住,因此颇受购房者欢迎,但是二手房交易流程比新房复杂,不少人对此并不清楚。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具体讲讲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样子的。

  1、交易咨询

  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卖方准备好身份证、房产证及其他证件,买方则需要初步了解房屋的产权情况以及整体现状。

  2、实地看房

  买卖双方约定好一个日期,并在约定日期一同前往实地看房,买方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考察房屋的情况、周边环境和小区状况,并查看卖方提供的各项证件,从而确定购买意向。

  3、签订合同

  如果买方同意购买房屋,买卖双方则可以签订买卖合同。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买方支付给卖方首付款,并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如果买方并不想直接签订买卖合同,也可以缴纳定金后签订定金协议,并约定好日期,缴纳首付并签订正式的买卖合同。

  4、申请贷款

  买方在与卖方签订了买卖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可将所购房产及相关权益抵押给银行,由银行向买方提供贷款,作为买方除首期款以外的购房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