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意经里的的心理战术

2018-11-07 13:52: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做生意是一门高深的学问,首先就是己要先懂得顾客的心理,其次还要有超前的思想,还有更多的学问,今天就说一说怎么摸清顾客心理。

 

  用音乐让你的脚步慢下来

  一位美国市场研究人员曾经在超市里做过这样一个有趣的实验:音乐会如何影响顾客的购买心理?

  实验结果表明,顾客往往会同音乐合拍。当音乐节奏加快,每分钟达到108拍时,顾客进出商店的频率也加快,这时超市的日平均营业额为12000美元;而当音乐节奏降到每分钟60拍时,顾客在货架前选购货物的时间也会相应地延长,超市的日平均营业额增加到16740美元,上升了39.5%。

  美国一家超市的老板,偶然在一份商业类杂志上看到了市场研究人员的这一实验,精明的他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研究的价值。他不惜重金从某高校音乐系请来一名高才生,担任超市的音乐师,专门挑选慢节拍的音乐在超市里播放。

  超市的营业额果然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自从实施这一策略之后,这家超市的年营业额增加了20%以上,赚得盆满钵满的老板很是为自己的英明决定暗自得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