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过户怎么办 购房者如何防止原业主户口不迁出

2018-11-07 15:44:50来源:四海网综合

   二手房有很多价格优势,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二手房,但是购买二手房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因此会产生迁移等问题。如果你决定要购买二手房,以下或许会让你碰到这样的问题,先提前来了解一下吧!

  但是购买二手房也有很多的麻烦,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户口的迁移问题,不少的案例都是购房者付了钱买了房,才发现卖家的户口还没有迁出,从而引起纠纷。因此,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之前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引发二手房买卖中户口问题的原因

  (1)房屋权属管理和户籍管理不分离,这应该是引发户口问题的关键原因,如果房屋权属管理和户籍管理可以分离,户籍的纠纷问题就基本不会再存在。

  (2)法院不能直接对户口迁移做出民事判决。就算原业主不迁户口,法院也很难认定他是否侵犯了购房者的什么权力,所以无法对他提起民事诉讼。

  (3)现有的户籍管理政策还是存在一定漏洞的,难以应对房屋转让过程中所产生的户口问题。由于迁移户口采取的都是自愿原则,如果原业主不迁,公安机关也无权干涉。正是因为这些小漏洞,所以才导致了现实生活中执行和操作的困难,从而引发户籍的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