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房子千万不能买 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这几种问题

2018-11-07 16:35:44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买房是人生大事,很多人都是来自工薪阶层,一套房子动辄几十万或上百万,可能会花光我们的积蓄,甚至从此背上几十年的债务。所以选对一套好房对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哪些房子不该买呢?这些情况你一定要考虑一下!

  一、靠近变电站的房子

  相信大多数朋友都知道,房子靠近变电站不好,但是很少有人说的清楚原因。通常情况下,房龄较新的小区内的电站是10kV配电站,为小区住户供电所用,没有辐射影响。但是,商住混合型小区或者旧小区内,可能会布置35kV、110kV、220kV开关站或者变电站,这种变电站会有一定辐射,因此,环保和规划要求是电站外墙距离小区楼房外墙不低于20米。新建小区可以满足,但是老旧小区就难保证了。

  建议:不管是10kV配电站还是35kV以上的变电站,所购房子距离越远越好。因为已经不仅仅是健康问题了,而是影响到你房子的价值和变现。退一万步讲,即使你打折买到这样的房子,将来出手也是问题,这个便宜捡不得。

  二、靠近高架的房子

  靠近高架的房子,优点是视野好、采光好,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是,问题就是噪音。如果是高架,则噪音是24h不间断的,而且声音是向上传播的,长期忍受那种嗡嗡嗡的低频声音,对健康和情绪很不利。尤其下雨天,车轮碾压水声的噪音至少增加一倍。

  建议:别听中介瞎忽悠,装中空隔音窗也无济于事,所以尽量别买。要买也要砍到底价,因为,你卖出的那天,一样会有人来砍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