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公寓好不好 公寓房的优势和劣势

2018-11-08 10:5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在城市寻求发展的青年来说,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大部分人梦寐以求的,而单身住宅公寓的出现,正好迎合了这部分人的需求。但随着而来的,是另一个问题:买单身住宅公寓好吗?

  一、单身住宅公寓的优点

  1、可自住可创业

  由于单身住宅公寓的本质上是属于商业地产的,因此它可以用来自住,又可以用来创业开公司,这是它最大的优点。正因为单身住宅公寓可自住可创业,因此就越来越受年轻人的青睐。

  2、出售和出租范围更广

  虽然单身人士眼下为了居住而才选择小房子,但是未来势必要选择出售和出租,若是出租的话,那么就要考虑到目标租户。商住房的目标租户显然更广,它可以租给普通人居住,也可以租来办公。

  二、单身住宅公寓的缺点

  1、单身住宅公寓土地产权只有40年或50年

  在通常情况下,单身住宅公寓土地产权只有40年或50年,且单身住宅公寓的电价、水价、物业费等都按照商业标准收取,这样一来,购买后的支出成本就会比较高。最重要的是,单身住宅公寓的税收、转让成本大大高于普通住宅房。

  2、单身住宅公寓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一般来说,在购房时,单身住宅公寓首付比例普遍要求不低于50%,且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10年限期商贷。最重要的是,购买单身住宅公寓是不能将户口迁入的,这样一来即便周边有较好学校资源,你的子女也不能享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