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五险一金黑名单有效期多久 五险一金黑名单失信行为

2018-11-08 14:05:29来源:四海网综合

五险一金黑名单有效期多久 五险一金黑名单失信行为

  四海网:人社部将建立五险一金黑名单制度,被纳入黑名单之后将影响到个人交通出行,企业生产许可等方面,那五险一金黑名单有效期是多久?五险一金黑名单的失信行为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五险一金黑名单有效期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相关文件,五险一金“黑名单”纳入联合惩戒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

  综合惩戒的范围包括:政府采购、交通出行、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并且社保黑名单信息会被纳入当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不过如果五险一金失信主体在经办机构的督促下于3个月之内完成了整改,整改结果经过确认之后经办机构可以将失信主体移出五险一金黑名单,如果整改不到位,经办机构将对失信主体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性约谈。

  二、五险一金黑名单失信行为

  如果存在以下几种情况,将被纳入五险一金黑名单:

  (1)用人单位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且拒不整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