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晕车怎么办 6个妙招助你摆脱晕车烦恼

2018-11-08 15:25: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的人有晕车的毛病,但是不得已又非要坐车,晕车了该怎么办呢?下面6个小方法可以摆脱晕车的烦恼!

  晕车怎么办? 6个妙招助你摆脱晕车烦恼

  有这么一部分人享受不汽车带来的了,因为晕车,对于晕车的朋友来说,他们该怎么办呢?

  1、盯住车外高楼

  适宜轻微的头晕眼花和呕吐。如果眼睛盯住车辆内部的物体,大脑就会收到“没有移动”的信号,使内耳和大脑不同步,进而出现头晕。此时可以盯住车外一个固定不动的点(如远处的高楼),这样能让内耳和大脑保持同步,缓解头晕。

  2、多按摩补胃穴位

  足三里是补胃的要穴,具有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痛经活络,对腹泻、呕吐、胃不适等问题有调节理疗等功效。足三里位于人体小腿外侧,膝眼以下三寸的地方。每天累计按摩足三里2小时,能增强胃气,使胃肠消化规律而有力,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缓解各种胃部不适等问题。

  3、按手腕

  如果感到胃部不适,恶心想吐,可用大拇指在手腕内侧折痕下方5厘米处,按压几分钟,晕车症状就能减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