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阴阳合同”是什么 二手房“阴阳合同”的危害

2018-11-09 09:53:24来源:四海网综合

   总价二百万的二手房,买卖双方签合同时,标注的成交价竟成了一百万,然而这不并是房价暴跌,而是为了少缴税款,买卖双方故意“作低”成交价。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阴阳合同,阴阳合同的危害也是非同小可。

  据了解,二手房签订“阴阳合同”避税的现象早已成为业界“不能说的秘密”,即使有外行不了解,中介也会主动为其提供服务。

  案例

  近日,闵先生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在房屋中介的操作下,他和卖家依据谈妥的160万元的价格签订了买卖合同。可是,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卖家多准备了一份合同,并解释说,另外一份买卖合同可于房屋登记备案和缴税时用,成交价格写120万元就可以,这样就能少交点税。闵先生同意了这一建议,最终和卖家签订了一套“阴阳合同”。 不久,闵先生按照160万元的实际交易价格支付了购房款,但因房屋价格上涨,卖家却不愿交易了。为此,闵先生要求退款,不料对方拿出用于登记备案的房屋买卖合同称,只能按此合同上的价格退还120万元购房款。同时,卖家还拒不承认双方签订过另外的合同。不得已,闵先生打起了一场缺乏、并无胜诉把握的房产官司。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