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购买二手房更安全 二手房买卖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2018-11-09 09:58:35来源:四海网综合

   二手房虽然比新房买卖少了很大一部分资金,但是这也是很多的一笔钱呢,在二手房交易中也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在选择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这些工作一定要做。

  1、查明房产状况

  购买二手房之前,购房者一定要查明二手房的产权是否存在问题,第一步要卖方提供产权证书、身份证件、资格证件以及其他证件;第二步应向有关房产管理部门查验所购房产产权的来源和产权记录,包括房主、档案文号、登记日期、成交价格等。

  2、考察房屋周围环境

  购房者对房屋配套设施的考察主要有:水质、水压、供电容量、燃气供应、暖气供应情况和收费标准以及电视接收的清晰度等,走访一下周围的邻居,对这里的环境和生活方便度会有更深入的了解。还要注意考察房屋周围有无污染源,像噪音、有害气体、水污染、垃圾等是否出现,房屋周围环境、小区安全保卫、卫生清洁等方面的情况如此。

  3、了解房屋目前的使用情况

  如果买方只看房产证,只注重过户手续,而不注意是否存在租赁时,买方极有可能得到一个不能及时入住的或使用的房产。我国包括大部分国家均认可“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赁合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