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完房子什么时候开始还房贷 房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2018-11-09 11:42: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付首付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后期还要还月供,这也将是家庭重要的开支,所以人们一般考虑买房什么时候开始还房贷,提前做好还款准备。但如果出现资金短缺,来不以及时还款,房贷逾期有什么后果呢?

  买房什么时候开始还房贷

  通常在银行放款之后的次月开始还贷款。

  1、还款日期以购房者本人和银行签订的按揭协议约定的日期为准,第一个还款月为银行放款后,通知购房者后最近的一个还款日开始还款。

  2、如果是购买期房,时间就比较难以确定。按照有关规定,开发商取得预售证后,才可以办理按揭。通常,多层住宅封顶才可以申办预售证,高层建筑达到三分之二也可以申办预售证。

  3、按揭流程:银行受件-审核件-客户件通过-通知客户审核通过-准备放款-放款-通知客户已放款-客户每月还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