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验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二手房验房窍门技巧汇总

2018-11-09 11:51:35来源:四海网综合

whfxj2qw1ko370_abu.png!whcj

二手房验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二手房验房窍门技巧汇总

  四海网:几年来,各地的房价都在涨,很多朋友打算买房的朋友转头买二手房,不过市面上二手房都是大多是长期居住过的,那么你知道二手房验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吗?下面我们来看二手房验房窍门吧。

  1.了解原户主出售房子的原因

  首先要了解二手房户主出卖房子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房子老化、市政规划、拆迁、二手房风水等,那您购入时就要谨慎考虑了。而如果原房主只是因为缺钱或者想买更好的房子,那您就不必担心了。

  2.查看二手房户型图

  购房者在验房时要向原房主要房子的户型图,并实地去观看房子周边环境以及物业和小区的具体情况,这不仅能帮助您了解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对您日后搬进小区的生活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3.了解二手房的初次交易时间

  购房者对二手房进行验房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看二手房首次交易的时间,这样就可以了解房子的寿命时间以及房子的规划情况。

  4.二手房室内设施及质量问题

  检查房屋是否有裂缝,特别是墙面和地面,需要核心检查。检查是否有渗水现象,渗水指屋面漏水、水箱漏水、楼面漏水、上下水管道漏水、卫生洁具漏水和墙面渗水等质量问题。如果存在这些问题,建议您购入时仔细考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