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过户费需要多少钱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2018-11-09 16:31:03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二手房的交易逐渐多了起来,很多朋友在购房时都会选择二手房,有些朋友可能有过新楼盘的购买经历,在给一些想买二手房的朋友传授经验时,也是按照购新房的流程来讲,其实两者之间是有一定的差别的,比如二手房的过户费,那么,二手房过户费用是多少?二手房过户费用怎么算?

  二手房过户费用是多少

  1、二手房在交易的过程中,需要收取的费用就很多,大部分的二手房过户交易税费就是指在二手房交易的这个过程中,由税务部门向买卖双方征收的各类税费,其中大概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契税、费附加税等。此外还包含有房屋权登记费、买卖合同公证费、房屋评估费、房屋产权登记费。

  2、契税(由买方支付):按国家相关方面的一些规定,进行房屋买卖就要向国家方面缴纳相关的契税,无论是买卖商品房还是存量房都是必须要缴纳的。一般住宅类的二手房过户房屋标准会按房款的总价的1%-3%来交纳契税,其中具体的比例会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来浮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