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流感和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 流感季节怎么预防感冒

2018-11-10 14:0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流感季节到来,医院里也是人满为患,怎么才能预防流感呢?记得这些操作你少受流感侵害,赶快来看!

QQ��ͼ20181110142008.jpg

  流感和普通感冒一样吗?

  流感当然与普通感冒不同,大家可以通过症状来分辨它们,和范儿君一起看看它们的症状吧。

  普通感冒

  感冒早期会觉得咽部干痒或者有灼热感,伴随打喷嚏、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鼻涕一开始为清水样,2~3天后变稠,还会有咽痛的感觉。

  一般没有发热及全身症状,或者仅有低热、头痛的症状。如果没有细菌感染的情况,可以自行购买药物缓解,一般5~7天就可以痊愈啦。

  流感

  流感就要比普通感冒严重得多了。得了流感会突发高热,觉得怕冷、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也会觉得头痛不适、全身酸痛,全身症状较重而呼吸症状较轻,经常会感觉到眼干、咽干、轻度咽痛。

  部分患者会有流涕、鼻塞、干咳、胸痛、恶心等症状。有时还伴随胃肠道症状,如呕吐、腹泻等。得了流感需要尽快就医,有时使用感冒药不仅没作用,还会延误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