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二手房卖方延迟交房时间怎么办

2018-11-12 10:50:13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二手房的时候我们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和房主谈好了价格、交付时间等,并且签了合同,连定金也交了。然而快到了交付期,房主却迟迟不交房。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一、卖方要求提高价格

  如果卖方还没有构成违约,可以双方进行沟通,尽量按合同履行。如果卖方拒不按合同履行,比如消极回避,根本不愿碰面,到了约定的日期,不配合进行网签或审核等。购房者可以对卖方要求加价或拒绝继续履行合同的事实进行取证,要求对方履行合同的同时支付违约金。

  二、如果卖方宁愿违约也不卖房

  卖方违约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拒绝继续履行合同,但未将房屋另售他人,这种情况下卖方往往以家人反对来阻挠合同的履行;另一种情况是卖方直接将房屋另售给出价更高的买家,并办理了过户手续。

  三、卖家违约需要支付多少房屋的差价损失

  卖方违约,购房者可追究卖方的违约责任,损失构成主要包括:双倍定金或者违约金(注意:定金违约金不可并用,只能选择其一,往往取价高者)、购房者已经支付的中介费、房屋的差价损失。

  在计算房屋差价时,房屋现价值的多少很关键,但双方当事人对这一点的认识相差甚远。法庭在确定房屋现价值的时候,会让双方当事人进行合议,由原告方提出一个价格,如果被告方认可的话,法庭可以合议结果作为依据。如果双方合议不成,法院可以向有关机关进行调查咨询,也可以委托有关部门进行鉴定,最终确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